失踪人口还在失踪

【孙翔生贺】少年依旧

★我流孙翔ooc

★翔翔宝贝生日快乐!以后也要一起走下去啊!










#关于相遇#


孙翔和你的相遇经历有点奇特,两个人是逃课翻墙的时候因为争一个谁先谁后结果被教导主任抓住才认识的。


那天孙翔日常逃课,刚溜到墙角准备爬上去就看到有个女生非常郁闷的卡在墙头,不上不下的非常尴尬。


他晃了晃当时还是一头黑发的脑袋,决定执行一下男生的绅士风度,女士优先。没想到等了快半个钟,蹲在墙上的少女还是没有动静。


孙翔低头看表发现还有大概两三个小时就放学了,当即对顶上喊着催促的语句。原本以为少女会赶紧下去,却意外的,一声哭腔入耳。


“我,我下不去。”


还有这种高端操作?孙翔头疼,他可从没听说过翻墙卡中间下不来的蠢事。没办法,孙翔往后退了几米,大步蹬着有些粗糙的墙面就翻了上去。墙上果然坐着个看起来可怜巴巴的少女,眼边红彤彤的,看起来像是哭过了。他不擅长安慰女生,并且看起来这个有点尴尬的处境也不适合安慰别人——


孙翔僵硬的看着正气势汹汹朝他们走来的教导主任。




#关于暗恋#


孙翔后来才知道这个女孩是他们班的,而且他们的座位离得很远,一个在讲台附近,一个在最后方的角落。


女孩很活泼,孙翔好几次都看见她和朋友打闹嬉笑,与男生打交道时也毫不怯场。不过她在面对不熟的人时会有些寡言,只是撇开视线,例如在和他说话时。


不,甚至连说话都不会有。孙翔想。他是班上男生中的领头人物,打篮球一把好手,人长得又帅,连孙翔自己这样迟钝的人都能感受到同班女生里不时投来的炽热目光,可这一切光环似乎对那个女孩毫无用处。


因为她表现出的,是一副讨厌孙翔的,完全不想跟他扯上半点关系的样子。


于是已经意识到单向暗恋开始了的孙翔尽全力去和她拉近关系,但在一次不经意的目光扫视中瞥见少女朝他投过来的视线。孙翔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朝她眨了眨左眼,同时嘴里还无声的配了句biu。


女孩愣了一下后迅速转头,可孙翔清清楚楚的看到她的耳朵开始红了起来。




#关于告白#


那天下午放学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沉了下来。孙翔和几个玩的挺好的男生一起踩单车回家,他刚把校服外套随意搭在肩上准备离开,余光里就闯入一个极为熟悉的背影。


少女和同学说说笑笑着推上椅子,穿过他走出教室,两个人的影子在教室昏黄的灯光下交织了一瞬间,随后很快的分开。孙翔看着她微微侧开的脸部轮廓,心里突如其来的一阵慌张。他忽然觉得如果错过这次,那以后可能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孙翔站在原地,视线停留在新买的球鞋上,沉默半晌,然后一把拎了书包就往楼下冲。


他抢在少女之前站在了少女必经之路的楼梯口,深吸一口气后开始收拾领口处没扣的扣子,整理翻起的衣领。


少女和同学下来的时候似乎有些惊诧的看了孙翔一眼,刚准备路过他的时候却被一把抓住了手腕。


男孩还没有开口,少女的声音抢先一步响起:


“怎么了?”她试图挣脱开孙翔的手。


孙翔开始头疼,尽管夜色很昏暗,他也能看清少女的耳朵再次红彤彤起来,是和那次孙翔朝她眨眼一样的红色。


“我要说什么你还不明白么。”孙翔低头看她。




#关于相遇的理由#


有一天孙翔终于忍不住了,在下课时用笔戳了戳女孩的后背【他们的座位调成了前后桌】,顶着任课老师投过来的目光,小声的问:“你当初为什么会跑去翻墙逃课啊?我记得你成绩很好的。”


女孩原本在笔记本上飞速记笔记的手顿了一下,耳朵又有要红彤彤起来的趋势。


“我…”她似乎是咬紧了下唇,“因为想去见你啊。”




#关于热恋期#


孙翔每天上下学都骑单车。


自从他有了女朋友后,少年独身一人潇洒骑单车的景象便再也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梳着长马尾的女孩有些笨拙的踩在单车的踏板上,少年温柔的笑着走在她的旁边,不时伸手扶一下单车歪歪扭扭的把手。


最好的爱情,说不定就是你骑在他的车上,而他走在你的旁边。




#关于分开#


初三上半学期孙翔的出勤率还算高,而下半学期因为训练营的事务繁多,孙翔除了每天下午的自习课来上一两节顺便送你回家,其他时间几乎都不在学校。


“你真的不打算中考了?”


“嗯。”孙翔看了你一眼,眸子里是从未见过的坚持,“我已经和越云签了协议,”他伸手抓了抓蓬松的头发,“所以……”


低沉的声音突兀的停止。


因为女孩的眼睛微红。


“你怎么回事?!”孙翔心高高的揪起来,下意识的用手去擦,却被轻轻的拍开。


“以后,要好好的啊。”女孩沉默了一瞬,然后抬起脸来朝他笑。




#关于官宣#


这段感情一直不远不近的维持着,直到孙翔转会去了嘉世。


他迫不及待的买机票飞去你所在的城市。那是秋天的尽头,夜风很凉,一米八几的大高个儿身上只穿了件单衣去摁你的门铃,鼻头冻得通红。


你开门时他恰好打了个喷嚏,一边揉眼睛一边傻乎乎的笑,笑着笑着就直接把你拉进怀里。孙翔还在学校念书时就比你将近高了一头,这个身高差距一直延续到了现在。少女松散系着的头发落在男人胸前绒绒的套头衫上,发梢蹭的你脖子发痒。


还未来得及说什么,耳边是孙翔强有力的心跳,和他带有深深落寞的声音。


“我出头了,”孙翔说,“我终于可以把你接到我的身边了。”


第二天。


孙翔V:她来了。




#关于以后#


少年已然不是少年。


可孙翔依旧。










评论(1)
热度(44)

© 不想认字 | Powered by LOFTER